花栗鼠: 萬聖節怎麼可以沒有南瓜呢? 就讓我爸爸來教大家怎麼刻南瓜~

DSC_1628.JPG

 

1. 選取適當大小的南瓜(本南瓜1.3kg)。用溫水洗淨後擦乾。

Figure 1

 

2. 準備工具:

A. 雕刻工具:Waitrose買的Deluxe Pumpkin Carving Kit豪華南瓜雕刻套組,包含5個雕刻用的工具(由左而右1. Carving Saw雕刻鋸,2. Detail Saw細雕鋸,3. Pumpkin Scoop南瓜鏟,4. Pounce Wheel印花粉齒輪,5. Drill鑽子,但實際上只用的1, 3, 4)和12個圖案草稿範本。

Figure 2

 

B. 圖案草稿:這個套組也有圖案範本,但也可以自己畫或上網下載。

Figure 3

 

C. 碗:裝挖出的南瓜子和南瓜瓜肉。

D. 報紙

E. 切蛋糕的尖頭刀子

 

3. 把圖案草稿貼到南瓜上,並用印花粉齒輪在南瓜表面印出記號。

Figure 4

 

4. 鋪報紙以免弄髒桌面。

繞著瓜蒂把南瓜頂挖一圈 (可用雕刻鋸,如果不夠力也可用切蛋糕的尖頭,但要小心把自己割傷),挖出一個洞。切下來的部份保留當蓋子。

Figure 5

 

5. 用南瓜鏟把南瓜子和南瓜瓜肉挖乾淨。

Figure 6

 

6. 用雕刻鋸(如果戳不下去可用切蛋糕的尖頭刀子輔助)沿著印花粉齒輪作的記號鋸出南瓜燈籠的圖案。

 

7. 準備蠟蠋或小手電筒,置入南瓜燈籠。

Figure 7

 

8. 關燈。Happy Halloween!

Figure 8  

 

完成了!! 這顆南瓜都快比我的頭還要大!

DSC_1678.JPG

 

雖然萬聖節都要變裝,但這位小朋友一天換三套會不會太忙了些~

DSC_1706.JPG

arrow
arrow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