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英國的時候,就有朋友跟我說如果在倫敦碰到打折一定要買一個Le Creuset鍋,

因為這個鍋在台灣很貴,這裡打折後會很划算。

我那時候就想這鍋很貴又很重,真的有那麼好用嗎?

我還是比較習慣用康寧鍋。

 

因為需要買大一點的鍋子,便開始上網搜尋大一點的康寧鍋,

也開始看到一些對康寧鍋的負面評價。

尤其是鍋子會因為溫度太高突然爆炸(之前有發生在我媽媽身上),

就想說來看看大家一再推薦的Le Creuset鑄鐵鍋。

 

衝著大家說的:「人一生如果只能有一個鍋子,就一定得是Le Creuset LC鍋」,

剛好碰到Fenwick 25% off,便買了一個回家試試看。

IMG_2241

 

不管是電爐、瓦斯爐都可以用,也可以放進洗碗機。

 IMG_2245

 

盒子打開後是長這樣。

 IMG_2246

 

Le Creuset鑄鐵鍋全部都是手工製造的,

所以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喔。

IMG_2247

 

這鍋子的特性就是傳熱性好、耐熱。

鑄鐵材質能夠提供平均的熱力保留食物的美味,

而且因為烹煮過程中釋放的鐵是身體要吸收的物質之一,所以不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IMG_2249  

 

當然Le Creuset鑄鐵鍋也有些負面評價。

 

第一個就是太重了。

說真的,我每次都要用兩手拿才拿得動,

尤其是洗的時候,我都好怕鍋子會從我手中滑掉。

 

第二個就是很占面積。

因為這鍋子裡面不能放東西,蓋上了也不能放東西,

所以你一定要確保你的廚房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

 

第三個就是清洗很麻煩。

這個鍋必須等到沒有了溫度才能洗,

也不能用菜瓜布,因為可能會傷到琺瑯質。

洗的時候要用熱水,洗完後必須馬上用布擦乾,

如果自然乾的話會容易生鏽。

而且鍋子裡面是白色的,

就算再怎麼小心還是有可能會刮花,或是因為食物關係而上色。

 

雖然Le Creuset的單價有點高,照顧起來有點麻煩,

但想到使用的頻率很高而且是終身保固,

又可以做出好吃的料理,算是很划算的投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 Creuset 鑄鐵鍋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