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豪門貴婦生活的想像,除了血拼精品還帶著女僕提戰利品以外,就是悠栽地和好友在五星級飯店邊享用英式下午茶 (The High Tea),邊聊別人的事非。

台灣有不缺吃下午茶的地方,也有很多人特別飛到香港尖沙嘴半島酒店享用遠近馳名的英式下午茶。但既然號稱「英式」下午茶,任何外地大概都不敢聲稱比發源地英國更正宗。

The Ritz London在地鐵站Green Park旁,這一帶是使館區(美國大使館 (W1A 2LQ) 和日本大使館 (W1J 7JT),有許多五星級酒店和米其林星級餐廳 (Nobu、alain ducasse at Dorchester、Galvin at Windows at Hilton London Park Lane)。

Ritz的外觀類似法國路易十六新古典時期的建築,縱然倫敦有許多其他豪華旅館,Ritz London Hotel經常是名流造訪倫敦的下榻首選。

2013年4月18日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在此過逝,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曾在此拍攝,甚至數度出現在流行歌曲中A Nightingale Sang in Berkeley Square,Good Old-Fashioned Lover Boy,Puttin' on the Ritz。

麗池卡登酒店棕櫚閣 (Ritz Carlton Palm Court)是倫敦的下午茶聖地,Tea at the Ritz一向以訂位困難和價位駭人聞名,據說常客包括英王艾德華七世,美國影星卓別林,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法國前總統戴高樂等等 (來源:Wikipedia)。

很久以前就想嘗試Ritz的下午茶,但因為價錢佷貴,總想保留到最特別的日子。這次為了1. 感謝阿嬤 (我媽媽)照顧花栗鼠 (我兒子)的辛勞 2. 阿嬤沒體驗過英國的下午茶 3. 好久沒有和阿嬤一起慶生了,終於找到適當的藉口來朝聖。

網路上可以訂位,每天有11:30AM、1:30PM、3:30PM、5:30PM和7:30PM五個時段。

根據官方網站的建議,週一、週二、週三最好四週前訂位,週四、週五、週六和週日建議三至五個月前訂位。如果網路上訂不到適當的時段可以打電話試試。

我們是一週前訂到隔週週三下午1:30的時段。我們之前在網路上訂三個人位子訂不到恰當的時段,後來打電話去才知道網路上比較容易訂到偶數個客人的座位,而且花栗鼠也算佔一個位 (免費)。需要小兒座椅的兒童在訂位時要先請工作人員準備。取消必需在48小時前的下午2點以前。

男士需穿西裝上衣和領帶/領結 (jacket and tie),不可以穿牛仔褲和運動服。15歲下以孩童不受dress code限制,所以花栗鼠獲准穿毛巾衣入場。

我們從Ritz旋轉門旁的側門進入,推著花栗鼠的娃娃車經過鋪長毛地毯的長廊,到了鋼琴聲悠揚的Palm Court。

IMG_0386.JPG

 

娃娃車不能上Palm Court,所以放寄放在Palm Court外,把床拆下,連同花栗鼠提到桌邊,架在椅子把手上,然後開始點菜(?)。

DSC_0993.JPG

 

價位分四種:如果只要下午茶就點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45英鎊),Celebration Tea為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加香檳和/或蛋糕:加香檳 (57英鎊),加生日蛋糕 (56英鎊),加香檳及生日蛋糕 (67英鎊)。

如果有兒童是算半價 (半價後 Ritz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22.50英鎊,Celebration Tea 28.00英鎊)。

DSC_0999.JPG

 

茶的選擇不少。我們點了

麗池皇家英式茶 Ritz Royal English:肯亞茶+阿薩姆茶+錫蘭茶 (An exquisite Kenyan blend of malty Assam and the fine flavour of Ceylon)

伯爵茶 EARL GREY (Large leafed Chinese black tea with refreshing citrus bergamot, silky and smooth with a delightful aroma)

百香果 + 柳橙水果茶PASSION FRUIT AND ORANGE (蘋果,朱槿,甜橘皮,百香果,柳橙口味A truly wonderful taste, apple, hibiscus, sweet orange peel blended with passion fruit and orange)

 

另外還有以下的選擇

福爾摩沙烏龍茶 OOLONG FORMOSA (台灣半發酵茶,誘人琥珀色,堅果香氣 A semi-fermented tea from Taiwan, attractive amber hue, slightly nutty taste yet fully developed aroma)

春摘大吉嶺 DARJEELING FIRST FLUSH

阿薩姆 ASSAM LEAF

錫蘭橙香白毫茶 CEYLON ORANGE PEKOE

俄羅斯商旅茶 RUSSIAN CARAVAN

洋甘菊茶 CAMOMILE FLOWERS

檸檬馬鞭草茶 LEMON VERBENA

茉莉花茶 JASMINE WITH FLOWERS

玫瑰工夫茶 ROSE CONGOU

南非茶 ROOIBOS RED TEA

正山小種茶 LAPSONG SOUCHONG

屯溪綠茶 CHUN MEE

摩洛哥薄荷茶 MOROCCAN MINT

白毫銀針茶SILVER NEEDLE

 

食物方面,英式下午茶最下層是三明治,中間是司康餅,上層是蛋糕。

DSC_1003.JPG

 

三明治有:

火腿三明治 (Ham Sandwich with Grain Mustard Mayonnaise on White Bread)

起司三明治 (Cheddar Cheese Sandwich with Chutney on Onion Bread)

小黃瓜三明治 (Cucumber Sandwich with Cream Cheese, Dill, and Chives on Caraway Seed Bread)

雞胸肉三明治 (Chicken Breast Sandwich with Horseradish Cream on White Bread)

燻鮭魚 (Scottish Smoked Salmon with Lemon Butter on Rye Bread)

蛋美乃滋三明治 (Egg Mayonnaise Sandwich with Chopped Shallots and Watercress on White Bread)

IMG_0379.JPG

 

葡萄乾三明治司康餅 (Freshly Baked Raisin and Plain Scones with Cornish Clotted Cream and Strawberry Preserve)

Scones通常是三明治吃完後才送上,熱騰騰的scones最好吃了。

IMG_0381.JPG

DSC_1016.JPG

 

糕點 (Assortment of Afternoon Tea Pastries and Cakes)

IMG_0378.JPG

 

中間侍者會推著蛋糕餐車讓我們選其中一樣

IMG_0384.JPG

IMG_0383.JPG

 

這些茶點吃不完是不能打包的;至於吃不夠是可以加點的。

Ian Gomes是Ritz的駐店鋼琴師,是一位有名小提琴家的兒子,而且曾在女王,皇太后,三位美國總統和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演奏,早年演奏古典樂,但在Ritz主要演奏一些輕音樂,拿手歌曲包括Puttin' on The Ritz和A Nightingale Sang in Berkeley Square。

下午茶吃到一半,鋼琴師彈起生日快樂歌,侍者端上插著一根蠟燭的客製化小蛋糕。

特製生日蛋糕是Mario事前通知,我是真的有被驚喜到。

蛋糕有三種口味可選 Chocolate Cake、Raspberry and Mango Cream Cake和Traditional Fruit Cake。

可以要求在蛋糕上寫最多四個單字。

Mario訂的是Raspberry and Mango Cream Cake,但因為我們吃不下,所以沒切就打包回家,到生日當天才吃。

DSC_1020.JPG

 

至於Ritz下午茶好不好吃呢?

我覺得真的是吃氣氛的,但人生中是真的一定要來體驗一次。

DSC_1013.JPG

 

The Ritz London

150 Piccadilly, London W1J 9BR

Tel: +44 (0) 20 7493 8181

arrow
arrow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