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結婚3週年選在倫敦有兩顆星的米其林餐廳"The Square"慶祝。

DSC_0597

 

通常來吃米其林餐廳我們都會選擇中午來吃,因為它的Lunch Set Menu會比較划算。

雖然選擇的種類比較少,但和晚上比,便宜很多。

兩個Courses 30鎊,三個Courses 35鎊,再加上12.5%的服務費。

我們每次都會選三個Courses,前菜、主菜再加甜點。

IMG_2958

 

星期四中午來吃的都是上班族,午餐吃完就可以回去上班。

餐廳裡面的擺設不會讓人覺得有壓迫感,也不會有服務生在你旁邊走來走去。

IMG_2960

 

這裡的盤子很美,只可惜菜點完後盤子就被收走了。

送來的菜全部都是用白色沒有花案的盤子。

IMG_2959

 

餐前麵包

麵包有分白的和麥的,而且送來時是溫的。

很想多吃幾個,但又怕後面的菜會吃不下。

DSC_0551

 

餐廳送的開胃菜

杯子裡是打成泡泡狀的濃湯,少少的,搭配上長得像泡芙的東西。

"泡芙"裡面包的是Cheese。

DSC_0562

DSC_0564

 

前菜

Ravioli of Langoustine Claws and Scallops with Crushed Apple and Light Curry Dressing

這是我點的義大利餃子。

裡面包的是刺龍蝦和扇貝,搭配蘋果泥和咖哩醬。

DSC_0568 

 

Salad of Thingly Slice Veal with Baby Artichokes, Califlower, Salsify and Parmesan

這是Mario點的。

小牛肉沙拉配上朝鮮薊、花椰菜和Parmesan Cheese。

肉有點生但非常的嫩,而且朝鮮薊吃起來很脆,有點像竹筍。

DSC_0569

 

主菜

Fillet of Cornish Brill with Creamed Potato, Mussels and Mousserons

這是我點的魚。

通常西餐的主菜我都會點魚,因為份量剛剛好,我不會吃不完。

這魚煎的很嫩,而且魚的油脂很多,所以吃起來不會澀或膩,搭配上馬鈴薯泥和淡菜,我只能說好吃。

DSC_0577

DSC_0579

 

Roast Leg of Dorset Hogget with Swiss Chard, Baked Beetroot, Potato Galette and Roasting Juice

這是Mario點的。

這盤份量看起來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馬鈴薯,剛開始吃時以為是菜,因為脆脆的,但之後確定是馬鈴薯因為吃完嘴裡有著淡淡的馬鈴薯香味。

Mario吃完的結論是有點像滷肉

DSC_0575

 

甜點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甜點了。

Rice Pudding Souffle with Black Velvet Ice Cream and Prunes

一看到Menu上有Souffle(舒芙蕾)就毫不猶豫決定就是它了。

剛端上來的時候,souffle的表面是平的,但隨後服務生便用上面有冰淇淋的湯匙往souffle裡挖,就變成照片這樣。

這Souffle剛吃的時候很好吃,但到最後就覺得太甜了,只好拜託Mario幫我吃完。

DSC_0582

 

Roasted Pear with Quince Puree, Almond Baklava and Sherry Vinegar Ice Cream

這是Mario點的。

左邊是杏仁蜜糖餅,外殼絲絲的,吃起來很特別。

中間是雪利酒醋口味的冰淇淋,而右邊是烤梨。

結論是Mario覺得他自己的甜點比我的好吃。

DSC_0585

 

通常餐廳會在我們吃完甜點後送我們一些很小的點心,搭配茶或是咖啡最棒了。

可惜我們吃太飽,所以就沒有點咖啡或茶。

但餐廳還是送我們幾塊nougat,也就是牛軋糖。

好吃但有點甜,但如果配上咖啡或茶就剛剛好。

 IMG_2962  

 

Mario覺得這家餐廳的每道菜份量很多(跟其他米其林餐廳比),因為他有吃飽。

我也覺得很好吃,是一間值得推薦的餐廳。

這餐廳裡面一直在推銷它們最近出的新書,裡面有教人如何在家也能煮出和他們一樣好吃的料理。

我上了Amazon翻了翻,覺得要煮出裡面的菜好像有點麻煩,尤其是回台灣後,要買到一樣的食材更是困難。

不過對初學者,它會是一本很棒的書,因為它裡面解釋得非常清楚。

 

The Square

6-10 Bruton Street, Mayfair, London W1J 6PU

020 7495 7100

arrow
arrow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