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已經來倫敦一年半了。

記得剛要離開台灣的時候,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打包行李,

想說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這樣我就可以回台灣了。

 

到倫敦的一天,就碰到下大雪。

沒看過雪的我超級興奮的。

我和Mario還在雪裡玩雪,照相,

還認為跑到嘴裡的雪就好像在吃剉冰一樣。

但到了第二天,就開始討厭雪了。

因為我們要找房子,碰到下雪地又滑,有好幾次都要摔倒。

地上的雪也不再是雪白了。

我們兩個就開始祈禱雪可以趕快停。

Snow 2010  

 

到了中國城,就開始覺得台灣的東西怎麼這麼少,

彷彿像是回到剛去澳洲的感覺 (那也是20年前的事)。

而且這裡的天氣每天都是陰陰的,還會一直下雨。

上了公車或是地鐵,也開始發現印度人和中東人怎麼這麼多。

之後又開始覺得英國人怎麼這麼不友善,還是澳洲人好多了。

又覺得在這裡沒朋友,沒家人,沒工作,這種日子好難熬。

 

總之,當你不喜歡一個地方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可以讓你挑剔。

 

可是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愛上了這個地方。

我愛上了下雪,到十二月的時候就開始期待下雪。

我愛上了短暫的夏天,一到幾天的晴天就趕快開始跑出去玩。

我愛上了坐兩個小時的飛機就可以到歐洲的某個角落。

我愛上可以在這裡買到我在台灣或澳洲買不到的東西。

我愛上了這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家,而且兩個人互相依靠的感覺。

我最近就一直跟Mario說如果有一天我們要離開這裡我一定會很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