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是一家高級的法國餐廳,世界各國都有它的分店。

在倫敦,它是有兩顆星的米其林星級餐廳。

在台灣的BellaVita也有分店,只不過還沒有星星。

Joel Robuchon 1.jpg

 

在台灣它的一餐並不便宜,但在英國以它們的物價加上是米其林餐廳,

它的價位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尤其是商業午餐,應該可以算是便宜吧。

 

好友的老婆從雪梨來訪,我當然一定要帶她來這裡吃囉。

倫敦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分三層樓。

一樓是像在吃日本料理一樣,坐在吧台,可以邊吃邊和廚師聊天,

二樓是餐廳,而三樓是餐前餐後可以喝飲料的酒吧。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

 Joel Robuchon 2.jpg

 

Gourmet appetiser

這是餐廳招待的開胃菜,搭配麵包也很好吃。

Joel Robuchon 3.jpg

 

這裡有很多口味的麵包可以選擇,但我選我最愛的白麵包。

 Joel Robuchon 4.jpg

 

配上奶油更是好吃。

真想多吃幾片,但又怕後面的餐吃不下,只好作罷。

 Joel Robuchon 5.jpg

 

前菜

Slightly smoked aubergine caviar served with crunchy vegetables

這是我點的。

 Joel Robuchon 6.jpg

 

雖然菜單上寫有caviar - 魚子醬這個字,但其實跟魚子醬一點關係都沒有。

Aubergine caviar其實是歐洲很流行以茄子做的「素魚子醬」。

 Joel Robuchon 7.jpg

 

Egg cocotte topped with light wild mushroom cream

這是朋友點的,吃起來很像很清淡的蘑菇湯。

這是用蘑菇做的醬,搭配七分熟的蛋。

最上層是把蘑菇打成很細的泡沫,所以不同層次會有不同的口感。

Joel Robuchon 8.jpg

 

主菜

Atelier style spaghetti

這是我點的。

會想點它是因為這道菜的名字是採用餐廳名字其中一個字命名的,

想說大概是這家餐廳的招牌吧。

Joel Robuchon 10.jpg

 

果然,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之一吧。

尤其是那番茄,連我自己都想在家裡烤來吃吃看。

雖然分量很小,但因為它的醬很濃,

所以這樣的分量剛剛好。

Joel Robuchon 11.jpg

 

Roasted chicken leg "basquaise" served with sautéed potatoes

這是朋友點的,我有吃到一口。

雞腿肉烤得很嫩,不會吃起來乾乾的。

Joel Robuchon 12.jpg

 

這道菜也是餐廳招待的。

裡面有馬鈴薯等配上香料,蠻清淡的。

可惜我們已經吃飽了,所以這道配菜只有吃幾口而已。

Joel Robuchon 9.jpg

 

甜點

Raspberry mousse with hazelnut biscuit, pistachio cream and yuzu ice cream

Joel Robuchon 13.jpg

 

這甜點好吃到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

裡面有我喜歡的 raspberry 和 pistachio,吃完還真想再來一塊。

吃完這道甜點後,我有試著去蛋糕店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的 (就知道有多好吃),

可惜有找到類似的,但都沒有這個好吃。

誰叫它是二星的米其林餐廳。

Joel Robuchon 15.jpg

 

剛開始還不知道 Yuzu 是甚麼東西。

但吃了之後,覺得這味道實在是太熟悉了。

原來 Yuzu 是柚子啊。

Joel Robuchon 14.jpg

 

這家餐廳真的很棒。

服務好,食物又好吃。

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這裏嘗嘗。

Joel Robuchon 16.jpg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13-15 West Street, London WC2H 9NE

0207 010 8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