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後必需在42日內登記,領取出生證明 (birth certificate)。

醫院在寶寶出生後會給一個信封,註明寶寶的NHS number,出生體重,媽媽的名字,以及到哪一個Town Hall的Register Office (註冊處) 去登記。

IMG_3309 (複製).JPG    

 

Register Office是以醫院所在地為準,未必與住家所在地一致 (但如果無法到醫院所在地的Town Hall,也可以在居住地的Register Office辦理,之後該Register Office與醫院所在地的Register Office聯絡後,寄新的文件給寶寶/爸媽)。

當然在醫院所在地的Register Office辦理的好處是馬上可以把出生證明帶回家。

 

以花栗鼠在Queen Charlotte's & Chelsea Hospital為例,因為這間醫院在Hammersmith,所以要在Hammersmith & Fulham Town Hall的Register Office登記 (也在這裡登記死亡Death、婚姻Marriage、同志婚姻Civil Partnership,並提供公民和國籍檢查服務Citizenship and Nationality Checking Service)。

這個Register Office每週一至週五9:30-16:00接受登記,但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四11:00才上班。不用事先預約,可直接辦理。

以下是Hammersmith & Fulham Town Hall的網站

http://www.lbhf.gov.uk/Directory/Community_and_Living/Birth_marriage_and_death/Birth_-_registering/33901_Registering_a_birth.asp

IMG_3314 (複製)  

IMG_3312 (複製)

IMG_3311 (複製)

 

寶寶不必一起去Register Office。

可以帶朋友來翻譯,但這位翻譯不能獨自代為註冊。

如果是婚生子女,父母任何一方都可以幫寶寶登記。

如果受孕或寶寶出生時父母沒有婚姻關係,媽媽可以自行登記,且無需提供爸爸的資料,或爸爸陪媽媽一起來當場提供父親的資料。

前往登記時要帶醫院給的信封 (主要是裡面的NHS Number及Red Baby Book),還帶了花栗鼠爸爸媽媽在台灣的區公所領取的英文版結婚證書,及台灣護照(這兩項網站上沒有要求,實際上登記時也沒有檢查)。

 

登記時辦事人員會詢問

寶寶

生日

出生地 (多胞胎還會問出生時間順序)

性別

全名

如果寶寶是在醫院出生也一併帶紅皮寶寶手冊 (Red Baby Book)及NHS Number

 

媽媽

媽媽的全名 (含娘家的姓)

生日

出生地

職業 (如果無業,提供最後一份工作)

住址 (寶寶出生時的)

結婚日 (如果目前的老公是寶寶的爸爸)

寶寶的兄姊總數 (和目前的老公及前夫們生的)

 

爸爸

爸爸的全名

生日

出生地

職業 (如果無業,提供最後一份工作)

住址 (寶寶出生時的)

 

辦事人員詢問完畢後,會列印出來讓寶寶的爸爸或媽媽核對,如果資訊正確就簽名。

在簽名前務必仔細核對,如果事後要更改會非常麻煩。

當登記後會免費給予一個簡單版的Birth Certificate,顯示寶寶全名,生日,性別和出生地。

申請第二份以上要付費。完整版的每份4鎊,註明父母名稱和職業。

simple birth certificate (複製)

 

以下是以英國王子George的出生證明為例,完整版長這樣,但是花栗鼠的是打字版的。

(圖取自BBC)

george.jpg

arrow
arrow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